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MSCI指数A股扩容26日顺利实施 下一步扩容尚无时间表

2019-11-26 19:51: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SCI指数A股扩容26日顺利实施 下一步扩容尚无时间表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26日A股收盘后,MSCI董事总经理、权益类解决方案全球主管Sebastien Lieblich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最后一次MSCI A股扩容实施顺利,目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谈及下一步A股纳入计划,他表示目前MSCI内部尚无时间表。

  他介绍,按照既定流程,MSCI需先启动市场参与者咨询,然后根据市场参与者意见确定下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时间安排,并确定下一步纳入因子提升至多少。目前,MSCI还没有确定就A股下一步纳入计划向市场参与者咨询的时间。

  上个世纪90年代,MSCI在纳入韩国市场股票时,曾在第一阶段纳入之后,暂停了几年才进入第二阶段。至于MSCI在纳入A股第一阶段完成之后会否暂停,Sebastien Lieblich表示韩国的例子对A股不具借鉴意义。当时选择在第一阶段纳入之后暂停一段时间,是为了让投资者适应韩国市场,同时给韩国改善市场准入条件以时间。1990年代的韩国市场和2019年的A股市场大相径庭。韩国市场纳入因子在提升到20%之后暂停,不意味着A股纳入因子提升到20%之后也会暂停。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