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逆回购800亿 连续8个工作日开展操作

2020-11-26 09:42: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6日电 央行网站26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1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截至26日,央行连续8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操作。

  Wind数据显示,本周(11月23日-11月27日)公开市场累计有30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无逆回购到期,周二至周五分别将有500亿元、1000亿元、700亿元、800亿元到期。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央行相继开展了400亿元、700亿元、1200亿元、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市场流动性方面,周三资金面平稳,Shibor短端品种涨跌不一。隔夜品种下行25bp报1.578%,7天期下行0.8bp报2.224%,14天期上行5.6bp报2.84%,1个月期上行0.3bp报2.716%。

  进入年底,市场流动性需求较大。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年底前万亿级财政资金投放可期,有望较明显增加流动性供应。有财政专家表示,按照每年惯例及今年新实施的《预算法实施条例》,未来的一个多月,将有大量财政资金陆续下达地方政府,缓解持续紧张的地方财政,也将给货币市场提供“活水”。

  报道还称,中金公司首席固收研究员陈健恒认为,短期信用事件可能促使央行呵护市场流动性,使得年底前货币市场利率有所回落。从历史上看,在历次信用事件对流动性造成冲击后,央行均在短期内采取了措施局部放松流动性。日前召开的金融委会议亦强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而从以往来看,年底阶段,为避免货币市场大幅波动,央行一般会保持比较积极的流动性操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