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连续三日开展1000亿逆回购 本周累计净投放1900亿

2021-11-26 09:42: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6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1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500亿元,本周(11月22日-11月26日)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投放1900亿元。

  据央行此前公告,这是央行连续第三日开展1000亿元规模的逆回购操作。11月22日和23日,均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11月24日至26日,均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900亿元。

  市场资金面方面,周四Shibor短端品种涨跌不一。隔夜品种上行3.5bp报1.823%,7天期下行3.8bp报2.231%,14天期下行2.8bp报2.397%,1个月期持平报2.353%。

  南华期货研报分析称,税期过后,月末财政支出一定程度缓解资金面压力,加上公开市场持续呵护,预计平稳跨月无压力。

  东方金诚研报判断,面对年底前流动性波动加大、稳增长需求上升的局面,若单纯从流动性管理角度出发,年底前央行阶段性加大逆回购操作规模,以及适度加量续作MLF,即可应对各类流动性扰动;若在兼顾流动性管理的同时,着眼释放温和稳增长信号,推动信贷、社融增速较快回升,并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年底前央行也可能再次实施降准。(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