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拉卡拉超额购付汇被罚84万 回应称因上游公司回避报备

2019-11-27 07:30:37 新京报网

  拉卡拉超额购付汇被罚84万 回应称因上游公司回避报备

  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新京报记者11月26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官网获悉,拉卡拉因2017年6月至2018年4月超限额购付汇,被处以罚款83.87万。

  拉卡拉对记者表示,本次受处罚的违规之处在于:汇出学费超过五万美元的部分金额应提前报备外管部门,而上游公司为了刻意回避报备,进行金额拆分及分批次汇出。公司在发现后第一时间与其终止合作,并迅速完善了内控制度和流程,从软、硬件等方面均进行了全面提升。公司会深刻接受教训,对上游提供的材料和数据全面加强审核。

  上周,拉卡拉参股公司考拉征信被曝出涉嫌倒卖个人信息非法获利,深交所对拉卡拉下发关注函。拉卡拉在回复函件中称,考拉征信去年已被立案,拉卡拉不能控制、实际支配考拉征信,拉卡拉也不存在利用个人征信信息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形。考拉征信涉嫌经营违规事项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

  新京报记者 程维妙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杨许丽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