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遥遥无期?波音737 MAX复飞面临监管新障碍

2019-11-27 14:4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7日消息,波音公司寻求让停飞的737 MAX复飞的努力又遇到障碍,美国联邦监管机构目前打算在该款飞机交付航空公司前对每架飞机逐一进行检查和签字批准。

  报道称,美国航空管理局(简称FAA)是在周二致波音公司的一封信函中做出这一表态的。此举暗示MAX的复飞之路将比之前预计的更为复杂,所需时间可能也将长于此前预期。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737 MAX系列)失事,这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失事后,波音该系列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3月13日,FAA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所有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暂时停飞。

  今年9月,波音公司曾表示737 MAX飞机有望在年底复飞。但FAA随后表示,737 MAX飞机复飞尚无时间表,各国可自行决定复飞时间。有美媒称,波音彼时提交的软件系统修复说明书没有通过FAA和欧洲航空安全局等监管机构审核。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指出,FAA剥夺了波音公司长期拥有的、可在交付前自行对MAX飞机进行此类例行安全检查及批准的权力,此举相当于该机构针对波音公司要求加速复飞进程的施压进行了又一次公开回应。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变化会导致MAX的复飞被推迟多久。此举的部分影响只有象征性意义,而至于最终的影响,一方面将取决于波音公司对遭停飞飞机的修复效率,另一方面还取决于能有多少FAA工作人员来处理该款飞机的复飞程序。

  报道称,FAA做出该决定的背景是,世界各地的行业官员对MAX能否在年底前交付的质疑正日益加大。

  波音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在继续与FAA合作,以确保MAX安全恢复服务”。但这份信函的措辞引发了对于波音整体安全实践和保障工作的担忧。

  该信由FAA的波音公司监督办公室负责人John Piccola签署,发送给波音的高级合规负责人Elizabeth Pasztor。该信还将修改后的交付流程的应用扩大至新生产的MAX飞机,这部分在以前还未遭到过公众更严苛的审视。

  根据信函,FAA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存放在机库中的约600架未交付MAX飞机构成挑战,其程度大幅超过波音系统之前曾经历过的任何挑战。波音将需要仔细检查库房中的每架飞机,并协助航空公司准备好用于恢复商业飞行的飞机;MAX飞机迄今已经停飞八个月。

  此外,该信还指出,将来在对所有MAX机型发放适航许可和出口许可方面,FAA握有唯一权限,若是没有这样的许可文书,航空公司一般不会为波音交付的飞机付款。该信表示,至少在737 MAX飞机在合规、设计和生产流程方面达到确保公众安全的全部监管标准之前,FAA不会将此类交付前的批准权限交还给波音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