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吉药控股信披违法遭处罚 被责令改正并罚款60万元

2019-11-27 16:43: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 因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药控股)被责令改正并罚款60万元。

  证监会吉林监管局27日披露了对吉药控股等4名责任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显示,4名责任人分别为,吉药控股,住所:吉林省梅河口市;孙军,男,1965年8月出生,时任吉药控股董事长、总经理,住址: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张亮,男,1977年9月出生,时任吉药控股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住址: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张忠伟,男,1978年3月出生,时任吉药控股财务总监,住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

  经查明,吉药控股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2019年7月24日,吉药控股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下称《公告》),披露“经公司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协作,待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上述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表述在吉药控股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中不存在

  《公告》披露后,2019年7月25日吉药控股股票开盘后,连续2日涨停,股价从5.40元涨至6.53元,涨幅20.93%,而2019年7月25日、7月26日两天,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8%、下跌0.27%。

  《公告》引发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声明及交易所问询,2019年7月26日收市后,吉药控股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的更正公告》,披露“鉴于目前重组方案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双方一致同意解除《意向协议》,公司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吉药控股2019年7月24日《公告》披露的相关信息与事实不符,存在误导性陈述

  吉林监管局指出,上述违法事实有相关公告、相关协议、微信记录、相关人员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吉药控股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情形。

  对吉药控股的违法行为,吉药控股董事长、总经理孙军,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亮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财务总监张忠伟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照《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吉林监管局决定:对吉药控股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孙军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亮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忠伟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