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60亿美元中国主权债发行成功 填补长期限品种空白

2019-11-27 19:05:45 21世纪经济报道

  60亿美元中国主权债发行成功:3年期品种票息1.875% 20年期2.75%填补期限空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黄斌 北京报道

  11月27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交易的人士处获悉,中国财政部创纪录的60亿美元债完成发行。

  此次发行的品种共有3年、5年、10年和20年四个期限,对应的发行规模分别为15亿美元、20亿美元、20亿美元和5亿美元。这些债券的起息日均为12月3日,其中3年期品种票息为1.875%、5年期1.950%、10年期2.125%,20年期品种的票息则为2.75%。

  对于此次中国美元主权债发行,德意志银行中国境内债券资本市场主管方中睿(Samuel Fischer)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迄今为止亚洲主权债发行人所发行的最大规模S条例债券。”

  “继本月初成功完成欧元主权债发行之后,财政部通过此次超大规模交易进一步丰富了其美元主权债券收益率曲线。同时,财政部积极参与离岸债券市场,定期发行国际主权债,深受全球投资者青睐。”方中睿称,此次发行各期限债券的利率在财政部主权债二级市场收益率曲线内,并吸引了诸多主权类、资产管理机构等主要投资者。

  11月25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获得财政部相关任命,成为协助其发行美元主权债券的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据记者了解,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的机构还有交行、建行、中金公司、美银证券、东方汇理银行、中国信托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汇丰、摩根大通、瑞穗证券和渣打银行,其中,汇丰担任结算牵头行。

  本次发行是财政部连续第三年发行美元主权债,2017年10月底,中国财政部时隔13年重启美元主权债发行,在香港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期限为5年期和10年期;一年后的2018年10月中旬,中国财政部再次发行美元主权债,规模为30亿美元,期限包括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而本次发行的60亿美元主权债中,20年期品种可谓填补了长期限品种的一个空白。

  同时,这也是财政部本月第二次发行境外外币主权债;11月5日,我国财政部在法国巴黎成功簿记发行了40亿欧元主权债券。

  中行在前述公告中称,本期发行将进一步完善财政部美元债收益率曲线,为中资企业发行美元债券提供定价基准。随着境外国债总发行规模的提升,境外国债流动性将进一步提高。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