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四川移动深夜再次回应理财产品逾期:警方已受理报案

2019-11-28 00:56: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据“四川移动”微信号消息,28日凌晨,四川移动针对理财项目“融证通”到期产品兑付逾期事件再发情况说明,公司已于23日到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报案,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受理了报案。

  警方已受理报案

  四川移动公布了初步核查的情况,为推动互联网金融产品在信息推介领域的探索,2015年初,公司在“和聚蜀商(和小宝)”平台内开辟了金融推介专区。2015年4月,成都融证通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证通公司”)联系公司,希望在公司金融推介专区推介其金融产品,公司随后为融证通公司在金融推介专区内提供了链接跳转至其平台。

  2015年4月底,“和掌柜”APP上线;5月5日,公司在内部开展了试用和信息推介。

  2015年9月,公司与融证通公司协商一致,“和掌柜”客户端全部移交为融证通公司所有,同时要求融证通公司在“和掌柜”客户端及其相关网页、百度百科等网站的介绍、各大应用市场平台介绍上去掉涉及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所有元素,包括但不限于文字、logo等,并进行APP客户端的及时更新。随后,融证通公司实施了相关调整。

  2015年9月22日,融证通公司告知公司“和掌柜平台发布的融证宝产品,已经全部提前兑付完成。”

  2015年10月23日,公司数据部向全省数据部发文强调“理财产品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预期收益表现;和小宝理财信息推介仅供投资人参考,投资人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产品并自行承担投资产品相关的所有风险;和小宝此推介的金融产品均由第三方提供,与四川移动无任何关系。四川移动不保证本金和收益安全,或分担任何风险。”

  2016年3月18日,公司数据部在办公网发布了《关于和小宝金融理财专区调整的通知》,将前期和小宝理财频道内的直接跳转购买功能替换为融证通“和掌柜”客户端下载功能,并风险提示“和小宝金融理财专区所推介的金融产品及平台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仅供投资人参考。四川移动不保证本金和收益安全,或分担任何风险,投资人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产品并自行承担投资产品相关的所有风险。”

  2017年9月6日,公司和小宝平台增加跳转至和掌柜页面的风险提示“以下所有金融产品均属于理财产品方提供,四川移动不承担风险责任,请根据自身投资风格,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四川移动称,2019年11月22日,公司与融证通公司(网络借贷平台)的部分出借人代表召开了沟通见面会,并向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及其他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23日,公司法律服务团队协助部分员工到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报案,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受理了报案。25日,我公司继续与部分出借人代表进行了沟通。后续情况,公司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移动”上公布。

  四川移动三天内两次发布情况说明

  在今年的11月26日,针对有网友发帖称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的理财项目“融证通”到期产品兑付逾期。四川移动首次发布情况说明称,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协调处理。

  四川移动表示,鉴于公司曾与成都融证通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过基于信息推介的业务合作,公司正在整理、核实资料,同时向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及该公司属地公安机关报告。部分出借人也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司将适时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四川移动”微信号

  来源:“四川移动”微信号

  (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