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迅游科技实控人袁旭收监管函:未按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

2019-11-28 10:38: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28日早间,因未按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深交所向迅游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袁旭下发监管函。

  深交所介绍,今年8月5日、8月6日,袁旭因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迅游科技股票合计449700股,成交金额742.32万元。迅游科技于8月20日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袁旭未按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且减持行为发生在迅游科技2019年半年报披露前三十日内。

  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指出,袁旭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11条,《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7条、第4.2.17条以及《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袁旭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另外,深交所提醒,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股票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深交所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

  近期,迅游科技被网民津津乐道的事要数董事长章建伟和总裁袁旭之间的“宫斗”。

  今年9月5日晚间,迅游科技披露决议公告称,合计代表公司16.35%表决权的股东袁旭、陈俊共同提议免除章建伟的董事长职务,同时推选袁旭为公司董事长。罢免理由为,章建伟作为公司董事长,缺乏对公司所处行业、发展战略、主营业务的理解,长期缺席公司战略制定、经营管理。

  此后,迅游科技董事长章建伟也提出了罢免议案,要求罢免总裁袁旭的职务,并提议罢免后由自己兼任总裁。章建伟指出,袁旭涉嫌故意侵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及违反忠实义务;根据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的规定,袁旭不能担任公司的董事和高管;袁旭长期不向董事会汇报经营层各项工作进展,甚至有阻挠董事长听取公司经营分析会的动作。

  二人“互撕”事件也惊动了深交所。9月6日早间,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召开董事会罢免董事长及总裁的原因;控股股东存在的主要分歧或纠纷,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会影响公司纾困事项的推进等事项。

  深交所还要求迅游科技在9月9日之前,核实说明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罢免议案的原因,控股股东存在的主要分歧或纠纷,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以及控股股东的纠纷是否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是否会影响公司纾困事项的推进。

  但直到9月11日,迅游科技才发布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称,根据《公司法》等法律与规定,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合法,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控股股东间纠纷暂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不利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正常,各项业务正在推进;公司实控人纾困事项目前正在推进中,但若纠纷不及时得以解决,可能会影响纾困事项的推进。

  不过,对于董事长与总裁互相罢免的由头,迅游科技并未做出明确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袁旭的持股近乎满仓质押且遭冻结。迅游科技三季报显示,控股股东、实控人袁旭持股数量为21853924股,质押数量21853904股,冻结数量为21853924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