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感恩节计划泡汤?两场暴风雪袭美 千万人交通受阻

2019-11-28 11:45:07 中国新闻网

  感恩节计划泡汤?两场暴风雪袭美 千万人交通受阻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两场暴风雪挟带大雪与飓风级风速袭击美国,造成5州近30万人无电可用,打乱数千万人的感恩节长假旅行计划。

  据法新社报道,感恩节是美国一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估计约有5500万人计划开车或搭机旅游,但美国西部与中西部的高速公路27日因为下雪关闭,另有数以百计的航班取消。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丹佛市,一名男子在清理汽车上的积雪。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丹佛市,一名男子在清理汽车上的积雪。

  另外,由于纽约刮起阵阵强风,梅西百货感恩节游行总有五颜六色巨大造型气球飘浮在曼哈顿天空的活动,可能无法在28日的感恩节顺利登场。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美国大多数地区都出现极端的活跃天气模式。”

  在美国中部,一场暴风雪让科罗拉多州变得白茫茫一片,还为怀俄明州带来一英尺(0.3米)的积雪,并朝着中部五大湖地区往东快速前进。

  对于下雪已习以为常的明尼阿波利斯市,11月可能出现最大的降雪量,机场的铲雪车整夜没有停过。

  在积雪已达一英尺的丹佛,机场有600余次航班取消,另有3000架班机误点,25日晚上有1000人睡在机场。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丹佛市的道路被积雪覆。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丹佛市的道路被积雪覆。

  而在西部,被称为“炸弹气旋”的暴风雪袭击俄勒冈州南部与加州北部,气压急速降低造成冬季风暴迅速增强。

  这场暴风雪降下1英尺的雪量,有关当局因此封锁道路,并警告民众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气象局专家斯皮尔德(Marc Spilde)说,美国中西部自1962年起就没有出现过这么强烈的暴风雪。

  私人气象预报服务公司AccuWeather资深气象学家汤普森说:“这场暴风雪可能会对加州多数地区带来降雨并让山区降雪,包括旧金山与沙加缅度等地,这些地方大多没有受到上周降雨影响。”

  气象局说,这两场暴风雪的威力预计将在28日减弱,但还是可能打乱周末的假期旅行计划。气象局也警告,受到大雨影响,南加州感恩节可能出现暴洪。

  根据电力供应追踪网站poweroutages.us,这两场暴风雪与强风已造成5州有近30万人无电可用,包括密西根州、俄亥俄州与威斯康辛州。

  恶劣的天气与暴风雪也导致主要道路关闭,包括从俄勒冈进入加州的主要通道5号州际公路。

  塞在高速公路的驾驶说,他们半夜卡在路上好几个小时,有些人必须睡在车上过夜。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