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交通运输部:滴滴顺风车再上线,合乘人员安全是红线底线

2019-11-28 15:0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据微博“交通发布”消息,交通运输部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11月11日,交通运输部、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等6部门,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联合约谈滴滴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交通运输部强调,一是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要符合顺风车本质,必须是驾驶员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拟合乘人员选择合乘车辆。三是平台公司不能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四是平台公司要快速响应处理乘客投诉,及时有效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并要承担安全事故先行处理责任,保障驾驶员和搭乘人员安全和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