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何时纳入港股通 港交所: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协商

2019-11-28 20:51:17 中国证券报

  阿里巴巴何时纳入港股通 港交所回应: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协商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恒指公司27日晚宣布恒指将纳入阿里巴巴,被问及“阿里巴巴何时进入港股通,以便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买阿里巴巴”,28日港交所对中国证券报表示,目前,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未来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进行协商。

  10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实施办法规定了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股票进入港股通需满足的条件,例如,非A+H两地上市的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股票进入港股通,须进入恒指并同时满足五项条件。

  第一,在联交所上市满6个月及其后20个港股交易日满足下述条件的第二到第五项;第二,考察日前183日(含考察日当日)中的港股交易日的日均市值不低于200亿港元;第三,考察日前183日(含考察日当日)港股总成交额不低于60亿港元;第四,上市以来股票发行人和不同投票权受益人未因违反联交所对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企业管治、信息披露以及投资者保障措施等方面的规定,而受到联交所公开指责、其他公开制裁或者触发不同投票权终止情形;第五,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条件。《实施办法》发布后,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小米、美团已经进入港股通名单。

  11月27日晚,恒指公司宣布,由于阿里巴巴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阿里巴巴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除此之外,其还将被纳入恒生综合行业指数(科技资讯业),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以及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以及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该决定于2019年12月9日生效。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