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被质疑财务造假 易见股份收上交所问询函

2019-11-28 21:42: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头顶“区块链概念股”光环的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见股份)近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对业绩增速、员工数量、薪酬水平和子公司经营情况等方面作出说明。

  10月28日至11月1日,易见股份收出4个涨停板,一度成为市场中炙手可热的明星品种。然而,11月25日至27日,易见股份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下跌,25日以跌停报收,27日跌幅超7%,28日下跌1.85%。

  27日,有媒体发布文章质疑易见股份业绩增速、员工数量、薪酬水平,以及子公司经营状况等问题,又将易见股份推上风口浪尖。

  易见股份从2015年开展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以来,业务规模增长较快,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5.06亿元,归母净利润8.14亿元,其中收入主要来源于供应链管理业务,占比达到93.22%,利润则主要来源于保理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

  问询函称,结合同行业情况,说明公司自开展相关业务以来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并审慎评估业务合规性和潜在风险敞口;各项业务开展的人员数量、人均创利水平和薪酬水平等,并充分核实是否与公司开展的业务规模和利润水平相匹配,以及是否与同行业情况一致,如有明显差异请说明具体原因和合理性。

  此外,对于媒体报道中称,易见股份从事信息服务业务的子公司深圳市榕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榕时代)和从事商业保理业务的子公司霍尔果斯易见区块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尔果斯商业保理公司)业绩存在异常,与其业务人员规模不匹配。

  上交所要求易见股份补充说明上述两家子公司的具体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及收购和设立以来的业务开展情况;说明上述两家子公司自2017年收购和设立以来业绩增速显著的原因和合理性;结合上述两家子公司的毛利率水平、注册资本和员工数量等,充分说明其业务开展的真实性和可持续性;充分评估上述两家子公司业务开展的独立性,收入和成本划分的依据和合理性,相关会计确认是否符合会计准则收支配比原则。

  同时,上交所还要求易见股份从主要业务、客户构成、账龄水平和同行业情况等多个方面,充分解释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长期为负的原因和合理性,相关款项是否存在回收风险、减值计提是否充分审慎,以及公司采取何种措施对资金安全性与风险进行管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