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佛山住建局:拟适时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优化限购、限贷

2019-11-28 23:35: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据佛山市住建局官网消息,佛山市住建局28日发布关于征求《佛山市住房发展规划(2018-2022)文本(征求意见稿)》社会公众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提到,拟对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适时调整,消除社会稳定风险;优化限购、限贷政策,因地制宜、因城施策。

  佛山市住建局官网截图

  拟适时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

  征求意见稿共8章47条,分别对城市住房现状评估和分析、住房发展规划目标及年度计划、住房建设年度计划、政策保障措施、规划实施机制进行详细阐述。

  征求意见稿提到,2016年10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在部分区域执行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2017年3月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加大力度限制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二套房;同年5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将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上述调控措施的实施,有效抑制了热点区域住房成交量与成交价格的上涨,又使非热点区域的住房成交量保持相对稳定,较好地发挥了调节作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征求意见稿内容截图

  征求意见稿还称,将加强对全市房地产市场的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商品住房交易的权威信息以及风险预警信息。对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适时调整,消除社会稳定风险;优化限购、限贷政策,因地制宜、因城施策。

  佛山住建局强调,做好差异化调控政策储备和风险防范预案,既要防止由于供应不足或需求旺盛导致价格快速上涨,又要防止由于外部环境变化、预期逆转导致市场断崖式下挫,切实保障群众合理的自住和改善需求,保持地价、房价和市场预期的稳定。

  佛山住建局连续两天针对调控政策发声

  佛山市住建局官网截图

  11月27日晚间,佛山市住建局发布公告称,某微博账号27下午发布的“佛山购房认广州社保”为虚假信息。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称,2019年11月27日下午16时11分,微博账号“邓浩志”发布“佛山购房认广州社保”不实内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造成不良影响。该局严正声明,该微博发布的上述内容为虚假信息。(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