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媒调查:逾两成企业拟明年提价

2022-11-28 11:35: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共同社26日汇总了以面向消费者开展业务的80家主要企业为对象、关于明年涨价与加薪的紧急问卷调查。23%的企业回答称考虑涨价;约半数表示尚未决定,不排除实施涨价的可能;明确表示不考虑涨价的企业仅有1家,原料燃料价格上涨与日元贬值导致的产品价格上涨浪潮明年可能会持续。另一方面,只有部分企业对考虑到物价上涨的加薪态度积极,家庭经济的负担或加重。

  据报道,调查于11月7至21日针对107家企业实施,得到80家企业的答复。关于今年,半数以上表示已经或计划涨价,也有企业表示“不公开”等。

  具体来看,关于明年以后的价格战略,“正在探讨”涨价的有18家(23%),“未定”的有39家(49%),“不公开”的为12家(15%),“其他”为10家(13%)。关于考虑涨价的理由(可多选),选择“由于原料燃料价格持续上涨”的最多,其次为“由于运输费用上涨”“由于日元不停贬值”。

  关于今年的涨价次数,仅有13%的企业为“0次”,企业中转嫁成本上升部分的动向扩大。大部分企业表示通过涨价能够消化的成本不足七成。

  对于因物价上涨明年是否计划实施加薪的提问,5家企业(6%)表示“将实施”,14家(18%)表示“积极探讨”,但总计仅为总体的四分之一。关于加薪理由(可多选),“提升员工士气”“保障员工生活”和“确保人才”几乎并列。(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