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乌鲁木齐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涉及上下班、快递、航班等

2022-11-28 11:49: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8日电 28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谈及加快恢复社会面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关情况。

  居住地和工作地均为低风险区 经评估可点对点上下班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隋荣提到,自11月29日(明天)起,居住地和工作地均为低风险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所在社区报备,经评估排除风险后,可以点对点上下班,上班期间不堂食、下班后不聚会、路途中不前往高风险区,严格做到闭环管理。

  恢复快递物流企业运营

  自29日(明天)起,在对从业人员统一安排食宿、严格闭环管理、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恢复快递物流企业运营,为低风险区市民朋友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

  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房涛介绍,全市共有369处营业网点,其中65处邮政网点,顺丰、京东等其他品牌快递网点304处,截至目前已开放39处营业网点。从29日(明日)起将组织对剩余330处网点中的低风险区网点进行申报和风险评估,相关从业人员连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即可返岗工作、返岗服务,统一安排食宿,适度严格闭环管理。

  中铁快运、顺丰、京东、德邦、韵达、极兔、菜鸟8个省级分拨中心已正常运转,正在加班加点处理分拨中心滚存邮件快件。

  为确保邮件快件的绝对安全,快件入乌后在分拨中心内完成首站消杀。在投递环节,采取非接触方式进行投递,快件送达小区后在规定区域消毒、静置,下楼或出小区活动的居民可前往自取,高风险区由属地社区、街道工作人员送至居民家中。

  可乘车前往辖区内低风险区购物、办事

  隋荣提到,为了方便市民朋友出行,各区(县)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公交车,在区(县)范围内运行、暂不跨区,自29日(明天)起,大家可以乘车前往辖区内低风险区购物、办事。

  乌鲁木齐市飞长沙、三亚、石家庄等航线航班陆续恢复

  乌鲁木齐机场将逐步恢复开通疆内疆外航班。目前,南方航空公司已恢复乌鲁木齐至北京的航班,从11月28日起将陆续恢复乌鲁木齐至长沙每周四班,乌鲁木齐至三亚每周四班等航线航班。

  从30日起,河北航空公司将恢复乌鲁木齐至石家庄每周四班的航线航班,后续,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积极协调,努力推动恢复乌鲁木齐至其他更多城市的航线航班。详细信息及购票须知,大家可通过各航空公司APP或官网进行查询,也可拨打96556机场热线进行咨询。

  隋荣表示,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高风险区范围不断缩窄,低风险区生活秩序加速恢复。

  隋荣表示,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但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还有部分高风险区没有清零,防控成果需要进一步巩固。乌鲁木齐市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