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湖南证监局原二级巡视员朱治龙被提起公诉

2022-11-28 16:19: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8日电 据高检网28日消息,近日,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原二级巡视员朱治龙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邵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朱治龙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朱治龙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法制工作处处长、上市公司监管二处处长、副巡视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上市、业务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简历显示,朱治龙,男,汉族,1964年1月生,湖南浏阳人,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

  1998年12月至2004年7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长沙特派办稽查处副处长、处长;

  2004年7月至2012年7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上市公司二处处长、法制工作处处长;

  2012年7月至2022年5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副巡视员、二级巡视员。

5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朱治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1月11日,依据有关规定,经中国证监会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朱治龙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朱治龙政务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湖南省邵阳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将朱治龙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