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零售商焦虑,购物者谨慎,美国这个“黑五”有点暗淡

2019-11-29 07:48:20 经济日报

  零售商焦虑 购物者谨慎 美国这个“黑五”有点暗淡

  今年“黑色星期五”的重要性可能在下降,因为随着打折此起彼伏,购物季节已经变得如此分散。零售业者很难使购物者对当前折扣结束之前的下一轮折扣感到兴奋。

  在美国,感恩节至新年之间为传统购物季,这一时间段的商店销售额占到全年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利润可达全年利润的40%。“黑色星期五”和随后的“网络星期一”销售业绩对整个购物季具有指标作用,是分析判断美国经济走势的一大依据。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估计,今年购物季销售额将增长4%左右,假日零售总额将在7279亿美元至7307亿美元之间。但是,对于忙碌的零售业者来说,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可能会比较暗淡。 因为感恩节在11月下旬,只剩下三个星期六而不是四个星期六才可以出去买东西。国际购物中心理事会指出,实际购买商品最重要的一天其实是超级星期六,即12月21日。

  普华永道消费者市场负责人表示:“尽管宏观经济指标持续强劲,但许多零售商仍屏住呼吸,市场上也普遍存在谨慎态度。”目前,消费者现存债务可能会使购物者在下单时迟疑,因而零售商已经对缩短的购物季感到焦虑。与2018年相比,今年的购物天数减少了六天,因此没有时间冲动购物,这对零售业不利。

  由于零售业连续推出打折促销措施,美国消费者对“黑色星期五”集中购物的热情已经不像从前那么高。富国证券分析指出,今年“黑色星期五”的重要性可能在下降,因为随着打折此起彼伏,购物季节已经变得如此分散。零售业者很难使购物者对当前折扣结束之前的下一轮折扣感到兴奋。无休止的促销改变了购物者的态度,许多人现在希望在任何给定的时间都可以享受折扣,而不是在每年的指定时间。面对过度宣传的局面,消费者对折扣刺激已经感到疲惫。

  同时,由于折扣季连绵不绝,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在11月份的第一周对购物者展开调查发现,56%的购物者已开始购买礼物,并完成了24%的购物。相比之下,十年前只有48%的人开始购物,完成了16%的购物。这些数字表明,“黑色星期五”期间的家庭支出会更为缓和。

  此外,在全球经济仍然疲软,贸易政策加剧不确定性、公司投资放缓之际,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消费。但是,美国消费已经从上季度的4.6%下滑到2.9%。尽管工资和薪金稳定增长了0.4%,可是经通胀调整的可支配收入下降了0.3%。

  分析认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会破坏假日购物季。尽管美国经济指标是积极的,但购物者可能会在节假日期间犹豫不决。根据德勤的2019年消费者假日调查,美国经济的购物展望是8年来最弱的。将近一半受访者(44%)认为,来年经济将显著或温和下降。2011年,有37%的人有同样的感觉。当购物者继续花钱时,分析人士注意到消费者的谨慎态度。Global 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桑德斯表示,购物者已经变得更加谨慎。他说,“我们的数据表明,与今年初相比,消费者现在更不愿购买大件商品”。因此,在感恩节这一天预计电视和计算机等产品将有更大折扣。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表示,今年预计将有1.65亿人在本周末出门活动,其主要目标由完全集中于购物转向了购物与社交兼顾。在全部购物中,约23%将由在线和其他非商店销售额组成。根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在线购物者在11月1日至11月26日期间已经花费了50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七天的销售额已超过20亿美元,预计感恩节的在线销售额将达到44亿美元,“黑色星期五”的在线销售额将达到75亿美元。

  记者 关晋勇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