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易又一员工被逼离职?知情人士:是主动离职

2019-11-29 07:06:24 每日经济新闻

  网易又一员工被逼离职?知情人士:是主动离职

  据中国新闻网,日前,网易被一位前员工发文指出“暴力裁员”后,11月27日晚又一位自称网易前员工的人发文称:曾为网易创造千万营收,因跟主管会议上的一次争吵,被说成是顶撞上级而被劝退,不给补偿不说,还被启动竞业,而且竞业范围非常宽泛,只要跟网易有业务重叠的公司都在竞业范围内,导致至今不能求职,竞业补偿还不够还房贷,生活陷入窘境。对此,网易方面回应称:同步了解中。

  11月28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一名接近网易内部的知情人士回应表示,该作者的行为可以说是“趁火打劫”,他的情况与此前作者的情况完全不同,该文作者并非被劝退,而是自己主动申请离职。

  自称曾为网易创造千万营收

  每经小编注意到,这篇文章是个人微信公众号“逆行者说”在11月27日发布的。

  发帖人称,自己2011年入职网易,在网易工作了近8年时间,是一名技术人员,离职前主导的从0到1做起来的项目,年营收达到千万,并且年增长率超过了100%。因跟主管会议上的一次争吵,被说成是顶撞上级而被劝退,不给补偿不说,还被启动竞业,而且竞业范围非常宽泛,只要跟网易有业务重叠的公司都在竞业范围内,导致至今不能求职。虽说有竞业补偿,但是还不够还房贷,生活陷入窘境。

  发帖人称自己当时在做移动端数据风控SDK的方向,把心血都扑在上面,花了大量心思调研竞品、研发打磨产品。开发花了差不多一年时间,后面又去找兄弟部门合作,找别的事业部推广,慢慢得到了多个产品的认可。最终成为网易的一个核心安全组件,接入到了网易系包括新闻客户端、考拉、支付等几乎所有app及游戏上,安装量达到数亿,至今还在使用。网易新闻客户端接入这个SDK后,防住了大量刷金币行为。当时还属于网易的考拉也是用这个模块来做优惠券防刷等各种撸羊毛行为的防护。还被网易支付采用为安全风控模块,应用在金融级的防护上。

  在文章中,发帖人对自己的主管十分不满:像我这样辛辛苦苦,殚精竭虑,把一个产品做成公司的几乎每个应用都接入的核心模块,另外一个做到年营收千万,却连续四年没有升职机会,像他那样要技术没技术,要管理没管理的, 却做到了网易中层主管……只是因为来得早,把坑占了,就可以永享后福。

  他也提出了一些对公司相关人事制度的质疑:网易的绩效,虽然明面上有绩效自评和打分,但最终是以主管打分为准,主管有无限裁量权。至于升职,则完全是暗箱操作,谁可以参加升职答辩,都是主管说了算,最终让谁参加升职答辩,也是不公开的。至于年终奖,虽然我在网易工作了近8年,从来没有听说过,年终奖是怎么算的,从未公开过。

  知情人:是自己辞职

  据北京青年报,11月28日,一名接近网易内部的知情人士回应表示,该作者的行为可以说是“趁火打劫”,他的情况与此前作者的情况完全不同,该文作者并非被劝退,而是自己主动申请离职。

  该知情人士称,该作者于2019年4月26日自己撰写并签署了“辞职信”,辞职原因为“家庭原因”,公司目前应该也有所保留辞职信的原件。

  上述人士还表示,文中一些事情的叙述也与事实不符,不过目前无法一一解释,希望大家不要盲目相信一方之词。

  每经小编注意到,今年2月底,据财经网等报道,网易在农历猪年前后进行了一次组织升级和调整。伴随着业务调整的还有一轮较大幅度的裁员,包括网易严选、农业品牌网易味央,以及教育产品等业务。

  据腾讯深网报道,严选裁员比例接近30-40%;味央裁员接近50%,教育部门计划从300人裁至200人以下,公关部40%的裁员。

  当时网易方面回应称,公司确实正在进行结构性优化,未来会更加聚焦,以便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组织效率,充分发挥网易差异化优势,适应更长远的市场竞争。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从股价看,从上一轮裁员风波爆发至今,网易股价从当时250美元下方涨到如今近320美元的水平,今年年内累计涨幅已超35%。

  11月21日,网易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网易公司净收入为146.4亿元,同比增加11.2%;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128.85亿元人民币;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净利润为47.3亿元,同比增长74%。

  而针对今年来多次出现的裁员传闻,在网易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网易CFO杨昭烜也做出回应:

  “总体来说,截止到第三季度末,尤其是伴随着夏季招聘季的结束,相对于上一季度末和去年年底,我们的员工数略有上升。我认为,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证据,以让那些关于网易在大幅减员的谣言不攻自破。”

  截至目前,很多机构仍给予网易“增持”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网、每经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