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对食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者终身禁业

2019-11-29 19:03:41 中国新闻网

  市场监管总局:对食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者终身禁业

  【解说】1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安部和农业农村部发布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十大典型案例。会上通报了山东假酒案、黑龙江有毒减肥食品案、四川制售假劣饮料案等十大违法案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表示,市场监管总局不仅对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实施处罚,还落实到人,实行从业禁止,终身禁业。

  【同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 杨红灿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们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发现的违法线索开展重点打击,除对生产经营企业实施处罚外,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实行从业禁止,终身禁业。对再犯从严从重进行处罚,依法依规纳入黑名单。

  【解说】杨红灿表示,经过深入调研并结合历年案件查办情况,市场监管总局将未取得许可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经营非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生产经营山寨食品这五类屡打不绝的违法行为做为重点打击对象。

  【同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 杨红灿

  截止到目前,各地区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违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行政处罚案件是7.8万件,罚款9.1亿元,责令停产停业2431户,吊销许可证157件,从业资格限制168人,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959件。

  【解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司副司长刘辉同时指出,市场监管总局一直把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作为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并从强化执法、加强监测等五方面对保健食品广告进行整治工作。

  【同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司副司长 刘辉

  据统计,9月份以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查办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084件,罚没金额1727万元,责令停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4488条。吊销营业执照两户,移送司法机关9件。

  【解说】刘辉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保持保健食品广告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强化监测监管,严查违法案件,努力营造公众满意的保健食品广告市场环境。

  刘轩廷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