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找问题提建议 北京共有产权房也玩“大家来找茬”

2019-11-29 21:26:26 中国新闻网

  找问题提建议 北京共有产权房也玩“大家来找茬”

  【解说】洗衣机放阳台还是卫生间?共有产权房应不应该装新风系统?11月29日,在北京市住建委组织的“聆听各界声音,共建品质住宅”政务开放日活动上,十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市民代表组成的“评审团”来到北京市朝阳区上东郡共有产权房项目,对该项目的样板间进行评审复验,共同为设计好共有产权房出谋划策。

  【解说】79平米,两室一厅,南向阔景阳台……走进其中一间样板房,评审们就拿起手机左拍拍右看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据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6月通过规划设计方案专家审查,9月通过全装修设计方案专家审查,尚未开启申购。本次复验会,是开发企业针对全装修设计方案审查时专家提出的意见做出的修改回复,同时,市住建委邀请“评审团”参观样板间,为样板间“找茬”。

  【同期】北京民众 胡杰

  整个户型也是非常实用的,你看有三居,无论是跟老人同住,还是二胎,都是非常实用的。

  【同期】北京民众 丁鹏飞

  不论是共有产权房的质量来说,包括地段来说,都确实是为咱们老百姓切实考虑的,提几点意见的话就是,咱们共有产权房的配套措施,包括医院、包括学校的话我希望后期也能跟进进来。

  【解说】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则在审查整体工作的情况下反复强调了细节,比如室内灯光色温的问题,洗衣机放阳台好还是放卫生间更实用。

  【同期】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李桦

  我们希望的话,设计院能够做到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充分来分析家具摆放的方式,这样的话合理的去预留插座,也就是说不是一种摆放方式,如果有另外一种可能它的插座仍然还是够用的,这是审查的一个方面。

  【解说】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朱光辉表示,专家审查是让购房者放心的前提,他指出,通过专家审查,要基本杜绝群众反映较大的内天井、深凹槽、小窗户等问题。

  【同期】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朱光辉

  就是要加强精装审图,就是我在前面审完以后,分成两步,就是在精装前的时候,可能我们还需要对精装图来审,审完以后我们还有三次样板间再审,就是为了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他要能达到满意度。

  【解说】据介绍,2014年北京市建立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制度,未通过审查的项目不得开工建设。据统计,自开展方案审查工作以来,累计审查各类保障房项目239个、2700万平方米。

  【同期】北京市住建委保障房标准与评审处处长 杨家骥

  应该说整个今天上午的过程全面参与了我们保障房方案评审的过程,大家一起看了样板间,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建议,有利于这个项目进一步优化,能够更接近老百姓多样化的需求。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