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联储再放鹰!美股三大指数承压跌超1%,热门中概股普涨

2022-11-29 05:05: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尾盘跌幅均扩大超1%。截至美股收盘,道指跌1.45%报33849.46点,纳指跌1.58%报11049.5点,标普500指数跌1.54%报3963.94点。

  截图来源:Wind

  宏观消息面上,美联储放鹰。美联储威廉姆斯表示,基本预期是不会出现衰退,经济前景有许多下行风险,预计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加息,预计需要将限制性政策保持到2023年。

  美联储布拉德也表示,美联储将需要将利率提高至5%-7%区间底部,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到2023年。另外,市场低估了风险,美联储可能更加激进,我们的目标是在2023年达到通货紧缩,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2023年甚至2024年之前保持较高的利率。

  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2.63%,脸书跌2.36%,微软跌2.32%,奈飞跌1.53%,谷歌跌1.45%,亚马逊涨0.58%。

  美股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1.71%,高盛跌1.65%,花旗跌2.24%,摩根士丹利跌1.13%,美国银行跌2.18%,富国银行跌0.95%。

  美股能源股集体下跌,埃克森美孚跌3%,雪佛龙跌2.91%,康菲石油跌2.32%,斯伦贝谢跌1.89%,西方石油跌2.92%。

  美股航空股全线萎靡,波音跌3.66%,美国航空跌4.62%,达美航空跌3.49%,西南航空跌1.67%,美联航跌3.15%。

  热门中概股逆市走强,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83%。拼多多涨超12%,爱奇艺涨超9%,携程网涨超8%,腾讯音乐涨超7%,满帮涨超4%,老虎证券、雾芯科技涨超3%,哔哩哔哩、网易涨超2%,微博、富途控股、理想汽车、百度、京东、阿里巴巴保有涨势。知乎跌超8%,中国铝业跌超7%,趣店跌超4%,台积电、小鹏汽车跌超2%,蔚来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国内多地对核酸检测有最新要求,其中重庆提出,“无疫小区”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北京提出,科学统筹好核酸检测点位布局;河南郑州要求,部分区域停止集中核酸筛查;上海也表示,医院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延误治疗危急重症患者等。

  欧洲市场方面,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1.09%;法国CAC40指数跌0.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65%。消息面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8日在欧洲议会就货币政策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在12月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决定加息。

  原油方面,纽约油价28日上涨,2023年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6美元,收于每桶77.24美元。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28日显著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68%至106.6810。

  贵金属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美元,收于每盎司1740.3美元,跌幅为0.78%。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1.5美分,收于每盎司20.915美元,跌幅为2.40%;2023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盎司999.3美元,涨幅为1.16%。

  有市场观点认为,美元指数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