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不开工就重罚!韩国政府向水泥货运罢工车主“摊牌”

2022-11-29 14:38: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政府向水泥货运罢工车主下达开工令,拒绝返岗将被从严处理。货运工会则回应称不会就范。

  据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9日就货运工会“货物连带本部”(下称货物连带)总罢工表示,为了避免国家和民生经济面临更大的危机,政府不得不对拒绝运输的水泥混凝土货运车主下达开工命令。

  尹锡悦表示,经济一旦停摆就很难挽回,使其重回正轨要付出巨大的牺牲和费用。水泥、钢铁等物流运输受阻导致全国建筑施工现场瘫痪,这不仅对国家产业基础,还对国民的日常生活构成威胁。

  尹锡悦指出,在经济危机面前,政府和国民、劳资不能有异心,并呼吁货物连带尽早重返岗位。尹锡悦强调,将在任内确立劳资法治原则,对非法行为决不妥协,严肃问责到底。

  报道提到,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表示,随着开工令的生效,水泥业货运业主及从业人员应撤回拒运措施,并立即重返岗位。若不履行返岗义务,政府将基于法律和原则从严处理。他申明,若货运业主或从业者无合理理由不返岗,被停运或执照被销毁,再或被处以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以下罚款。

  报道称,货物连带24日发起的总罢工已进入第六天。货物连带要求政府永久实施安全运费制度并扩大其适用范围,而韩国国土部则坚持只能延长实施三年,不能扩大适用范围的立场。货物安全运费制度重点在于设置货运费下限,防止货运车主过劳、超载、超速,原定从2020年起至今年实施三年。双方28日进行的首场谈判无果而终。

  对于韩国政府下开工令,货运工会进行了抨击。

  货物连带副主席吴南俊表示,货物连带不会就范。货物连带指出,即便货运司机不算工人,而算个体工商户,开工令也有侵韩国犯宪法第十五条规定的选择职业自由之嫌。

  此外,货物连带的上级工会公共运输工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下达开工令违反禁止强迫劳动的韩国宪法第十二条第1款和《劳动基准法》第七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