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自称可检测新冠的NC膜性能接近国外竞品 泰林生物收函:迎合热点炒作?

2022-11-29 18:39: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NC膜主要参数和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竞品,两连板泰林生物29日盘后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通过互动易回复迎合市场热点、配合二级市场炒作股价的情形。

  关注函称,近期,投资者多次在本所互动易平台向泰林生物提问,关注公司NC膜业务开展情况。公司11月25日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NC膜主要技术参数和基本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竞品水平,NC膜产品目前已有授权专利;公司NC膜产品生产销售时间不长,销售额占比还很低,目前还在逐步拓展市场”。

  公司2022年半年报披露NC膜可用于传染病检测(新冠病毒、艾滋病、乙肝等)、早孕检测、食品质量检测、环境监测等领域。11月28日、29日公司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达44%,触及异常波动标准。

  对此,深交所要求,泰林生物说明公司NC膜产品的研发投入金额、取得的专利技术情况,该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对比分析公司NC膜产品与同类竞品的主要参数优劣,“公司NC膜主要技术参数和基本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竞品水平”的回复是审慎客观、依据充分

  说明公司NC膜产品的投产时间、产能及产能利用率、满产情况下预测收入、最近一年实现收入,结合主要客户情况说明NC膜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及实现收入情况,并结合该产品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市场竞争情况及业务拓展的不确定性等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泰林生物说明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通过互动易回复迎合市场热点、配合二级市场炒作股价的情形。

  核查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等最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及可转债的情况。

  说明公司最近一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自媒体宣传、参与投资者关系活动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泰林生物29日也针对股价连日涨停发布异动公告,并在公告中提到公司NC膜产品占公司整体销售比例很低。

  公告称,公司于今年3月完成NC膜的开发和首条生产线建设,并正式投入小批量生产。公司NC膜新产品因上市时间还短,品牌影响力较小,还在市场拓展阶段,目前产销量都还较低。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NC膜销售收入91.4万元,占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收入的比例为0.39%,占公司整体销售比例很低。

  据公司半年报,泰林生物主要业务包括微生物检测系统、环境生物污染控制装备及总有机碳分析仪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其中,泰林生物自主开发的微生物检测系统主要包括由集菌仪、培养器(培养瓶)及全自动无菌试验培养仪组成的无菌检测系统,用于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的无菌检查;由匀浆仪、微生物限度检测仪、过滤杯、微孔滤膜及自动菌落计数器组成的微生物限度检测系统,用于各类药品微生物限度检查、水质菌落总数检测及医疗保健产品的生物负载测定。泰林生物还专门提到NC膜产品称,公司成功自主研发NC膜,除可用于传染病检测(新冠病毒、艾滋、乙肝等)外,还可以应用于早孕检测、食品质量监测、环境监测、农业和畜牧业、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医定案等领域,常见的应用包括毒品检测、HCG检测等。

  二级市场上,泰林生物29日收报83.28元/股,涨幅20%。据同花顺iFinD数据,泰林生物股价年内涨33.65%,目前公司总市值69.3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