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快问|销售费用高企侵蚀利润?水井坊回应

2022-11-30 14:33: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闫淑鑫)“公司目前规模相对较小仍处于成长期。立足于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我们注重品牌与渠道的建设,使得整体费比投放相对较高。我们将在保持合理的营业利润水平情况下,不断优化费用投入。”30日,水井坊副董事长、总经理朱镇豪在该公司三季报业绩说明会上向中新经纬表示。

  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水井坊销售费用达9.21亿元,同比增长16.65%,超过了营收增速。同期,水井坊的营业收入为37.71亿元,同比增长10.15%;归母净利润为10.55亿元,同比增长5.46%,增速由上年同期的99.35%降为个位数。

  水井坊并未在三季报中披露超9亿元的销售费用究竟花在了哪儿,不过在该公司半年报中,广告费及促销费占了当期销售费用的七成以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水井坊销售费用合计为6.96亿元,其中广告费及促销费达5.27亿元。

  中新经纬注意到,水井坊的销售费用率在A股白酒上市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据Wind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水井坊销售费用率达24.42%,在20家白酒股中排在第五位。

  至于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增速降至个位数是否和销售费用增长有关,朱镇豪并未直接回答,只是称“将在保持合理的营业利润水平情况下,不断优化费用投入”。同时,朱镇豪提到,面对疫情的影响,公司已调整市场投入的节奏与费比,后续将继续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适时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至11月29日收盘,A股白酒板块整体下跌,其中水井坊股价跌幅最大,达46.44%,一路从118.89元/股跌至63.68元/股。

  提及二级市场的股价变动,朱镇豪表示,二级市场股价受宏观环境、行业情况、市场波动、公司经营情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将持续做好日常经营,拓展销售渠道,加强品牌推广,努力提升经营业绩,并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