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辣条不香了?卫龙半年亏损2.61亿

2022-11-30 15:36:11 中新经纬

  近日,卫龙美味更新了聆讯资料集,今年上半年营收约为22.6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3.03亿元下滑1.8%,而利润由盈转亏,亏损达到了2.61亿元。

  据招股书,2019年-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33.85亿元、41.20亿元和48.00亿元。同期,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8亿元、8.19亿元和8.27亿元。借助行业地位和品牌优势,卫龙在过去一直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和惊人的盈利能力,但为什么会在今年出现了重大转折呢?

  首先是由于产品涨价,销量受挫,此前增长迅速的营收出现了小幅下跌。当家产品辣条少卖了1.31万吨,同比下滑13.82%。

  关于上半年亏损的原因,卫龙在招股书中解释称,这主要是受到此前股票发行的影响。据悉,2022年4月27日,卫龙与其控股股东,以及CPE、上海泓漯等投资者订立了股份购买协议补充协议。据此,卫龙以对价约1576.27美元向该等投资者发行及出售约1.58亿股普通股。而根据相关会计准则,此类股份发行产生了一次性的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开支,共6.29亿元,该开支自2022年合并损益表中扣除。

  现如今一边是巨额亏损,另一边营收不及预期,也有不少网友吐槽卫龙太贵,不知道多次冲击港股的卫龙,这次能不能成功?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思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