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广州多区解除临时管控 报告:火车票瞬时搜索量增2.5倍

2022-11-30 17:47: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11月30日,广州多区发布通告,解除临时管控区。去哪儿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从广州出发的火车票瞬时搜索量增长2.5倍。广州市内所有地铁站也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多区通告解除临时管控区

  广州天河区、番禺区、从化区、荔湾区30日均发布通告,解除临时管控区。

  具体来看,广州天河区即时解除员村、长兴、棠下、珠吉街道临时管控区的管控措施。

  广州番禺区公告,解除所有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按低风险区管理,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

  广州从化区则解除街口街、江埔街、城郊街、太平镇、温泉镇、鳌头镇、明珠工业园等地的临时管控措施。同时,自12月1日起,街口街、城郊街、江埔街、太平镇、鳌头镇、温泉镇内中小学阶段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幼儿正常返园;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有序恢复服务。

  广州荔湾区公告解除全部临时管控区。

  广州海珠区则发布通告调整管控区防控措施,除高风险区外全区全域按低风险区管理,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

  火车票瞬时搜索量增2.5倍

  去哪儿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从广州出发的火车票瞬时搜索量增长2.5倍,目的地为四川、湖南、贵州等省份。

  另据媒体报道,同程旅行平台上,截至15时,广州出港机票搜索量为前日同一时段的4倍,机票订单量较前日时段增长126%。广州出发的火车票搜索量上涨超过300%。

  广州市内所有地铁站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广州地铁”微博宣布,广州市内所有地铁站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11月30日即时起,广州市内因疫情防控停止运营的地铁站和海珠有轨电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服务。其中,八号线琶洲站往万胜围方向的列车不停站通过,C、D口封闭。

  广州市: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

  在30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表示,为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该市各区正在进一步优化以下防控措施:

  一、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

  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及时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二、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按照科学、精准原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得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

  三、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

  密切接触者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

  四、科学开展核酸检测。

  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五、加快疫苗接种。

  坚持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原则;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精准摸底,精细管理;坚持优化服务,提供便利;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动员;坚持加强监督,推动落实。特别是要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