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北京道路停车实行电子收费

2019-12-01 08:20:55 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1日起,北京市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将在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等9个区实施,届时,北京道路停车电子收费改革将在全市实行。12月1日后,北京市道路停车一律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解说】11月30日,记者在门头沟区新桥大街看到,泊位划线、设备安装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最后的调试工作,相关部门还在各小区张贴海报,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

  【同期】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周建国

  目前门头沟规划的停车路段包括10条道路,共计1251个车位,(目前)停车管理工作已经设备安装完成,安装了设备260套,停车管理员目前全部上岗,正在做调试、最后准备工作,预计12月1号能够正式上线。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处电子收费停车场在路边都设有醒目的橘黄色收费价格公示牌,在上面详细标注了停车场位置范围、车位总数、收费标准等信息,停车人可通过扫描公示牌下方二维码下载“北京交通”APP,注册成功后即可线上支付停车费。

  【同期】南京城交院北京分院规划设计师 秦逸飞

  现在的高位视频设备都是在一直运转过程中,包括车主进来停车的时候开始抓拍他的车牌号,进行收费的起点,另外在车主停车过程中一直处于监控状态,车主驶出车位之后开始进行车牌号二次抓拍,这种情况之下开始结费计时。

  【解说】北京市交通委提示,12月1日后,全市道路停车一律取消人工现场收费,停车人不要将停车费交给任何现场人员,如遇到黑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96310城管热线或区级停车管理部门电话举报。

  此外,停车人还可通过“北京交通”APP内的导航功能,实时查看附近或目的地周边的道路电子收费车位,并实现停车导航。

  【同期】北京民众 刘根芳

  我觉得也挺好的,为了治理咱们新桥大街秩序是不是,要不省得乱停乱放。

  【同期】北京民众 张华鑫

  家人也可以绑定这个车,同时缴费,觉得给我们居民带来非常方便的停车,也让我们非常便捷,也能让我们规范停车。

  【解说】据了解,到12月,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552条道路拥有6万余个电子收费道路停车位,为广大市民提供停车服务。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