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今起北京道路停车一律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2019-12-01 18:19:20 中国新闻网

  今起北京道路停车一律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起,北京市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在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9个区实施,共在94条道路上施划了1.4万个停车位。这标志着12月1日后,全市道路停车一律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今天,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门头沟区的集体采访现场表示,从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东城、西城和通州区,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和延庆区,12月1日起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分三批实施道路停车改革。此次9个区共在94条道路上施划了1.4万个停车位,全部采用前端视频设备。

  门头沟区作为北京市第三批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区域。据门头沟区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门头沟区自2018年便委托专业规划单位开展车位规划及路侧停车改革方案制定工作,经过反复论证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最终确定全区电子收费实施范围为10条道路(大峪二小路、黑山大街、桥东街、石担路、双峪路、水厂北路、新桥大街、月季园路、政法路、中门寺大街),共计1251个车位。电子收费车牌识别全部采用高位视频设备,设备采用借用路灯杆与自立杆结合的方式进行建设,12月1日起电子收费系统全部上线,不接受现场缴费和扫码代缴。

  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单位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分院参与了延庆、门头沟、房山、平谷、怀柔和密云等区的调研工作。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门头沟区支路以上道路停车泊位施划现状和停车供需情况的详细调研,统筹考虑到周边小区居民停车、办公和商业等出行需求,结合道路施划条件,最终确定了本次实行电子收费的10条道路。

  工作人员称,北京市的停车治理工作将更加精细化和综合化。目前一些区已着手综合性治理工作,比如该单位参与研究的门头沟区梧桐苑和黑山片区、海淀区东升镇的前屯路等区域,详细调研周边停车资源、日夜间停车情况等,停车治理手段包括开放地下车库增容、统筹利用道路停车资源、周边单位错时共享停车资源、加强违法停车管理等,缓解居民停车难题,规范区域停车秩序。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也指出,各级政府部门将统筹区域内各利益相关方,梳理居住区周边写字楼、商场等各类公共建筑的配套停车资源供给状况,搭建居民与停车设施供给方的对接协商平台,使资源利用率得到明显提升。(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