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FF回应莫干山土地被收回:因战略调整,主动退还

2019-12-01 22:23:01 新京报网

  FF回应莫干山土地被收回:因战略调整,主动退还

  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12月1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针对乐视汽车莫干山土地被收回,FF方面回应称,FF公司因短期战略有所调整,重点专注FF91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制造。

  据悉,FF中国公司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友好协商,决定暂时放弃位于浙江省德清市的工业用地地块,主动向浙江省政府提出退还土地申请。

  此前,11月28日,浙江省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称,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德清莫干山高新区多块土地因长期处于搁置状态,已经被当地政府协商收回。据浙江省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有者权益科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他不开发,我们就收回,要开发,那就开发。”但关于这笔购买土地的资金如何处置,工作人员未给出明确答案,

  2016年8月,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宣布落户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总投资额为200亿元。根据项目规划,乐视生态汽车先后在2016年和2017年两次拿下浙江省德清县土地,成交价达4.2亿元。2017年,新京报记者曾前往德清县参与其生态体验园的开工仪式,但后期上述项目并无实质性进展。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自2017年乐视汽车生态链出现问题后,其创始人贾跃亭就败走美国,并创立法拉第未来(即FF)继续其造车梦想。

  2019年9月,FF表示将集中内外部资源推动股权融资,融资成功后9个月内实现FF91的量产交付,15个月内实现FF 81的预量产车公开发布,以及未来车型及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而据公开资料显示,FF除了目前的A轮10亿美元融资外,后续的资金链仍面临困境。有FF员工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正与FF进行商谈,并希望用其技术生产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电动车型。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