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官方再次发声!深圳房地产税开征纯属谣言

2020-12-01 13:16: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日电 深圳税务局微信号1日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流传“深圳市房地产税征收试点将于2021年1月1日起运行”,该消息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勿信谣传谣。对于蓄意编造、发布、传播有关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深圳税务局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来源:深圳税务局微信号

  据媒体报道,此前流传出的“深圳市房地产税征收试点运行方案”内容显示,征收时间是2021年1月1日起试点运行,征收税率根据居民拥有的住房套数或面积不同而不同。如,针对拥有4套及以上住房的,第4套(产权人指定;未指定则默认为按时间顺序第3套获取产权的住房)按照市场评估值*4.5%/年的税额核定征收。

  近期,深圳楼市出现“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等情况,11月30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学凡表示,深圳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7月15日出台的“新深八条”规定。对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1月30日晚间,深圳“网红盘”华润城润玺发布了一封名为“房住不炒”的倡议。在这封倡议书中,华润置地称,针对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打新热”现象,不排除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出台相关政策举措,以保障“房住不炒”政策落地。

  对于代持购房,华润置地称,对于被代持人来说代持购房存在以下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代持协议被法院认定为无效协议;代持人反悔,导致被代持人无法顺利取得所购房屋所有权;代持人私自出售、赠与、出租房屋或将所代的房屋用于抵债;因代持人债务纠纷导致被代持房产被法院查封、拍卖、执行;代持人因婚姻状况的变化,代持人死亡导致被代持房屋被分割、继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近期深圳新房炒作,说明房价上涨的动力还是比较足,或者说购房者依然认可深圳的房源。虽然表明上看,这和新房的价格相对低是有关的。但是实际上依然说明购房者有很强的炒作情绪。后续对于此类炒作现象依然需要积极管控。

  同时,部分炒作者确实钻了政策漏洞,后续需要积极进行管控,尤其是要限制相关住房交易,打消短期套现的冲动。严跃进认为,后续对于此类城市来说,依然需要积极增加供地,尤其是住宅用地方面需要增加供应,真正缓解供求矛盾。(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