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特斯拉市值一个月蒸发近4个推特

2022-12-01 13:50:19 中新经纬

  马斯克的推特“闹剧”引发关注的同时,特斯拉好像也身陷泥潭。美东时间周一,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表示,马斯克在推特的一系列操作,不仅影响了推特自身的业务,甚至还拖垮了特斯拉的股价。

  从今年4月份开始,特斯拉的股价持续走低。而自10月底完成对推特的收购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超20%,市值也蒸发了近150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退市前的推特市值410亿美元,这么算下来,特斯拉仅仅一个月,市值就跌去近4个推特!

  今年三季度,特斯拉交付了超过34.3万辆汽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高达32.9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难道真是收购推特的“风波”祸及特斯拉了?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马斯克参与推特的交易,助长了特斯拉股价的负面情绪势头”。但是,本来华尔街预计三季度特斯拉应该交付35.8万辆车,突然少了1万多辆,那自然就与投资者的期望不符。

  此外,特斯拉的“网红”地位似乎正在动摇。根据标普的报告,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本土的市场份额降到65%,2021年则是71%。而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也同样压力山大,数据显示,今年7月,特斯拉中国批发量为2.8万辆,环比下滑64.2%。同时,今年前10个月,其在中国市场份额已降至7.6%。

  如此看来,特斯拉本就已经步履维艰,而另一边,老板的推特“闹剧”又是雪上加霜。

  常言道,“这打铁还需自身硬”,现在公司灵魂人物马斯克可谓分身乏术,特斯拉还是要依靠自身努力,专注于公司的业务发展,积极开拓市场,尤其是亚欧市场,有针对性的推出更多爆款产品,让公司尽快走出泥潭。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思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