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齐鲁号—链e贷” 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2022-12-01 14:3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威海某科技型外贸企业,其生产的货物搭乘“齐鲁号”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出口到沿线国家。产品销路畅通了,但“发货后半年内收款”的结算模式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应收账款金额大、账期长,快速、便捷的流动资金贷款是企业最渴望的资金“活水”。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齐鲁号—链e贷”特色产品,基于企业的历史订舱数据、运费金额以及运输的货物价值,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服务,顺利为企业发放800余万元信贷资金,企业的资金压力很快得到缓解。“感谢威海市商业银行,未来我们将与该行进一步加深合作。”该企业负责人一再表示。

  中欧班列链接着大量外贸企业的进出口业务。搭乘“齐鲁号”中欧班列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日常经营中往往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但该类企业多为轻资产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解决该类企业系列融资难题,威海市商业银行加快产品创新,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欧班列(齐鲁号)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推出“齐鲁号—链e贷”特色产品。

  “齐鲁号-链e贷”应用大数据技术和模型,建立了端到端的核验机制,中欧班列(齐鲁号)仓单、物流等信息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共享至银行端,打破了信息流、货物流等核验壁垒。银行基于进出口企业的订舱、交易、运输、付费数据等,对企业进行综合评级后发放信贷资金,大幅提升了企业融资业务办理效率,帮助进出口企业轻松解决日常经营周转及运费支付难题。

  截至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通过“齐鲁号—链e贷”为外贸型中小企业提供信贷融资超6600万元,有力支持了“齐鲁号”中欧班列上外贸企业的发展。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深入贯彻国家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政策导向,借助全行数字化转型的强大驱动力,深化模式创新,加大信贷供给,全方位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多层次培育数字金融新生态,全力助推稳经济、稳产业链、稳供应链,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