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什么情况?A股飙涨,这一板块却批量回调!机构仍看好

2022-12-01 14:38: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张澍楠)12月首个交易日,A股开盘涨势喜人,但猴痘概念、新冠检测概念等生物医药股普跌。有哪些因素影响?未来仍看好“吃药”行情?

  生物医药股普跌

  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6%,一度收复19000点关口。港股医药股持续走弱,君实生物跌超10%,石药集团、先声药业跌超9%,三叶草生物、康希诺生物等跌幅居前。

  A股方面,两市高开,随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领涨。食品、酿酒等消费股集体走强,乳业方向领涨,信创概念股展开反弹,大为股份、南威软件涨停,诚迈科技、中望软件涨超5%。

  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大跌,Wind显示,生物医药指数半日跌0.64%,超一半成分股飘绿。截至午间,相较11月29日收盘,30只成分股总市值蒸发超200亿。此外,医药板块跌1.17%,新冠检测概念跌2.52%,新冠药概念跌1.95%。

  个股方面,截至11:30,众生药业跌停,广生堂跌超12%,泰林生物、万孚生物跌超10%,前沿生物-U跌8.54%,亨迪药业、济川药业、神奇制药、义翘神州、沃森生物等多股飘绿。

  截至发稿,生物医药指数走势。来源:同花顺iFinD

  机构看好“吃药”行情

  生物医药板块集体下挫,有哪些因素影响?生物医药板块估值目前如何?

  不少机构表示,仍看好医药板块。招商证券研报分析,医药行业在多重底部的情况下,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维持对行业“推荐”评级。

  开源证券认为,医药板块经历疫情扰动、集采降价等影响后,在2022三季度进入筑底阶段,四季度以来,随着财政贴息贷款、精准防控统筹经济发展等政策的落地,叠加三季报整体稳健,板块正在经历从估值修复到业绩修复的过程。

  展望2023年,开源证券称,医药板块有很多细分赛道的优质成长股到了长期布局的时点,业绩持续改善可期。

  东海证券也表示,站在当下,宜乐观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更宜以中长线眼光关注医药生物板块的投资机会。2022年国家医保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国家对创新药械的鼓励支持态度是明确的,关注谈判结果可能好于预期的相关标的企业。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告诉“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疫苗、药物等研发持续推进,相关企业业绩将持续兑现,目前医药板块仍处于较低估值区间,中长期来看具有较高投资价值。(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