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央行11月释放“麻辣粉”8500亿元

2022-12-01 16:24: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据央行网站1日消息,11月,央行释放“酸辣粉”(SLF,常备借贷便利)6.40亿元,“麻辣粉”(MLF,中期借贷便利)8500亿元。

  具体来看,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2022年11月,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6.40亿元,其中隔夜期5.40亿元,7天期1.00亿元。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4.05亿元。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隔夜、7天、1个月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为2.85%、3.00%、3.35%。

  11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85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2.75%,较上月持平。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4000亿元。

  另外,11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净新增抵押补充贷款3675亿元。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1699亿元。

  在此前发布的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对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指出,要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搞好跨周期调节,兼顾短期和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