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最新进展!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2019-12-02 12:07: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日电 2日,格力电器发布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珠海明骏”)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股票自今日(2日)开市起临时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交易日。

  格力电器公告。来源:深交所

  早在今日开盘前,深交所就发布公告,称格力电器控制权变更事项拟发生重大进展,根据关规定,经公司申请,格力电器股票于2019年12月2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午盘收盘后,格力电器的公告进一步明确了上述“重大进展”:格力集团拟与珠海明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而在11月11日,上述股份转让事宜还曾出现插曲。当日,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集团函告公司,鉴于股份转让协议的内容尚有未尽事宜,珠海明骏和格力集团仍在继续协商,双方同意将股份转让协议的计划签约日期延后。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格力电器股权转让事项已筹划逾半年。

  4月1日午间,格力电器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

  4月8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总股本15%的股票。

  10月28日,上述股权公开征集转让尘埃落定,珠海明骏为最终受让方。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上周五(11月29日)收盘,格力电器报57.71元/股,当日收跌1.27%。(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