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沪指冲高回落微涨0.13% 医药板块领跌

2019-12-02 15:06: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日电 周一,沪指全天冲高回落,个股表现低迷。地产、农业股领涨,无线耳机、芯片题材活跃;医药、稀土板块走弱。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再度陷入低迷,赚钱效应较差。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5.81点,涨幅0.13%,成交量1393.52亿元;深成指报9605.19点,涨幅0.24%,成交量2031.42亿元;创业板指报1669.54点,涨幅0.28%;上证50指数报2899.44点,涨幅0.16%。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不一,酒店餐饮、半导体、元器件、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保健、供气供热、医药、煤炭等板块领跌。

  概念板块同样涨跌参半,含GDR、消费电子、芯片、智能穿戴等板块领涨,仿制药、基因概念、抗癌、免疫治疗、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727只个股上涨,其中ST罗顿,奥翔药业,ST华鼎等8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54只个股下跌,其中泰和科技,华东医药,科伦药业等2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通达电气换手率最高,达55.43%。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房地产开发、计算机应用、半导体、电子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房地产开发、电子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万 科A、华泰证券、通化东宝、欧菲光、三环集团,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共达电声、通化东宝、麦克奥迪、长春高新。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0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32亿元,融券余额报10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1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14.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29亿元,融券余额报24.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94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50.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0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7.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2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8.7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4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3.5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8.7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2.5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4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6.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76亿元。

  网信证券建议,保持谨慎观望,观察股指运行方向,合理调控仓位,回避市场结构性调整压力,把握局部热点板块机会。适当关注券商、长三角、燃料电池、钛白粉、煤炭、半导体、基建、充电桩、5G 通信、华为概念等板块个股,规避问题股、高位股、业绩变脸、解禁减持、退市预期、猪肉等板块个股调整风险。

  展望后市,首创证券预计,股市将延续震荡行情,逆周期调控政策近期频出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但股市上行动力仍然不足。(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