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花钱学搭讪却未能“脱单” 男子诉“导师”返还学费

2019-12-02 22:01:55 中国新闻网

  花钱学搭讪却未能“脱单” 男子诉“导师”返还学费

  【解说】只要交3万元(人民币,下同)学费,就会人来指导你如何跟女孩搭讪,从而快速交到女朋友。不久前,大龄男青年张伍(化名)就通过网络寻找到这样一位“导师”,却没想到上了一周多的课,自己仍然找不到女友。张伍(化名)一怒之下将“导师”告上法庭,要求返还学费。12月2日,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这一案件。

  【现场音】原告 张伍(化名)

  感觉我是年纪大了,已经30了,我想报名,于是通过他网站联系到了他,他报价3万,还说有什么独家的方法。我的诉讼请求,第一,请求确认这个合同无效,第二是判被告返还原告全部学费3万元,三是本案的诉讼费被告承担。

  【解说】原告认为,被告称他可以帮助学员学会沟通,但是实际上仅是鼓励学员去随机搭讪,他至今仍没有女友,这证明被告并没有从实际上解决问题。

  【现场音】

  (法官)搭讪的对象和话题怎么确定?

  (原告)(在)商场包括(街边),有走路的女孩或者坐着的女孩,找个借口上前搭个话,聊两句,然后加微信。

  (法官)话题呢?

  (原告)话题都是临时发挥。

  (法官)是你自己发挥的还是说?

  (原告)被告当时也就说了两句,然后说“赶紧,上上上”。

  (法官)你就自己上去和她们聊天?

  (原告)是,然后他就在后面跟拍。

  (法官)咨询总结都是总结哪方面的内容?

  (被告)就是今天哪些陌生人拒绝他了,然后他觉得产生疑问,或者心理上受到打击,然后我就告诉他这个是为什么,那个是为什么拒绝的,那个为什么不理你,为什么人家不说话,这个人家愿意跟你说话又是为什么。

  【解说】原告认为,被告教的方式类似“PUA”,即通过伪造身份,利用搭讪结合谎言来达到和女性发生亲密关系的目的,因此他无法和约出的女孩发展为正常情侣关系,被告则称他所传授的仅是正常的沟通技巧。

  【同期】原告 张伍(化名)

  其实我这几次基本上都是吃了个饭,然后(聊聊天)这两个女孩就没(有后续了),我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女朋友,这到底是为什么,后来发现还是受骗了。

  【同期】被告 王思(化名)

  我教的是人和人正常的说话,打交道,PUA是靠包装假的东西去骗异性,就比如说假名牌,然后假手表,让异性错误地认为他是一个很有钱的人,这样从而搭讪成功。

  【解说】庭审现场,法官判断本案主要存在被告是否完成双方约定的服务内容、被告在提供服务时是否存在违背法律及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及被告是否应该退还原告全部学费三个争议点展开,经过几轮辩论,法官认为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调解,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单璐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