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数百笔债券交易调节产品间损益!长城证券被警告

2022-12-02 16:06: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布自律处分信息,点名长城证券及相关责任人,分别被警告、诫勉谈话。

  来源:交易商协会网站

  2022年第22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决定显示,长城证券作为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于2021年3月至11月期间,安排开展了所管理的两个产品账户之间数百笔的债券交易,相关交易规避了监管规定,不反映长城证券真实交易需求或对标的债券实际价值的真实判断,而是以调节产品间损益为目的

  长城证券未能及时有效发现违规交易的情况,也反映出公司交易相关内控制度不完善。长城证券的行为违反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长城证券予以警告,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公司投资经理汪东洁予以诫勉谈话。

  官网介绍,1995年,长城证券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原深圳长城证券部和海南汇通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所属证券机构合并基础上组建设立。2015年4月,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0月26日,长城证券在深交所上市。

  截至目前,长城证券拥有员工3000余人,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设有十余家分公司,在全国主要城市设有一百余家营业部;控股宝城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长城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长城长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同时是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基金公司的主要股东。

  目前,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为长城证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其他主要股东包括深圳新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