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人文>>正文

西媒:196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章拍得近百万美元

2018-12-03 10:12:13 参考消息网

  西媒:196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章拍得近百万美元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西媒称,美国理论物理学家理查德·范曼的一枚诺贝尔物理学奖章,11月30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科学物品拍卖会上以97.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但由爱因斯坦签名的一本《圣经》则如预期所料没有被拍出。

  据埃菲社11月30日报道,这枚金质奖章以及范曼的部分手稿是“科学和科技历史”拍卖会上的拍卖品,其预估拍卖价格在80万至120万美元之间。

  报道称,将手稿纳入奖章的拍卖中是为了纪念这位物理学家诞辰100周年,拍卖行评价范曼是“最杰出、最具启发性和最受人敬仰”的物理学家之一。

  1965年,范曼因在“量子电动力学领域的重要贡献”与美国物理学家尤利安·施温格尔以及日本物理学家朝永振一郎,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除了奖金,范曼当时还获得了一枚23克拉的金质奖章。

  报道还称,11月30日的拍卖会还计划拍卖一本1932年左右由爱因斯坦签名的《圣经》,预计拍卖价格在20万至30万美元之间。这本《圣经》外部包装着仿真黑色皮革,封面和书脊饰有金色字母,边缘被染为红色。

  报道称,拍卖行工作人员证实,这本《圣经》没有在拍卖会上拍出。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