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1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75.1% 创全年新高

2018-12-03 23:54:29 中证网

  1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75.1% 创全年新高 

  中证APP讯(记者 崔小粟)12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InventoryAlertIndex)显示,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75.1%,环比上升8.2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5.3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同时这一库存预警指数创今年新高。

  自今年1月以来,汽车经销商库存始终处于高位,经销商预警指数连续11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上。11月,这一数字达到75.1%,创今年新高。库存预警指数是根据PMI编制的原理,采用扩展指数的编制方法,以50%作为荣枯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应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关于库存预警指数连续偏高的原因,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出,由于经济大环境影响,汽车市场整体需求量降低;经销商集客量下降,到店人数减少;部分消费者观望国六车型,等待国五降价;临近年底,来自于厂家的压库使得经销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资源车商的跨区域销售对授权经销商体系形成价格冲击;为清库存,经销商降价销售,利润下降等。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各家经销商预测,12月市场需求与11月基本持平,依然比较低迷。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