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三大股指低开2400余股下跌,稀有金属等板块领跌

2019-12-03 09:2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沪指低开2869.88点,跌幅0.21%,成交量11.29亿元;深成指报9585.75点,跌幅0.2%,成交量18.09亿元;创业板指报1664.79点,跌幅0.28%。

来源:Wind
来源:Wind

  盘面上,酒店、餐饮、半导体、元件、畜禽养殖等板块领涨;稀有金属、船舶制造、化学制药、生物制品、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昨日涨停、沪伦通、房屋租赁、猪肉等涨幅居前,医疗美容、单抗概念、生物医药、医药电商、人脑工程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585只个股上涨,其中中国软件,亿利洁能,华森制药等1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412只个股下跌,其中泰和科技,广电计量,名家汇等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房地产开发、计算机应用、半导体、电子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房地产开发、电子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万 科A、华泰证券、通化东宝、欧菲光、三环集团,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共达电声、通化东宝、麦克奥迪、长春高新。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39点,报7.0223。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07.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4亿元,融券余额报106.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25.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67亿元,融券余额报24.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18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64.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32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3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7.6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7.0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2.9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0.6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9.36亿元。

  12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冲高回落。沪指全天在年线附近小幅震荡,最终顽强收涨0.13%,但仍在年线下方。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临近年底,年初以来累积涨幅较大的品种兑现压力较大,导致白马股近期出现补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风险偏好也明显降低,市场做多氛围不足,成交量持续低迷。短期来看,高位白马股调整可能仍未结束,指数短期缺乏上涨动力,维持震荡盘整概率较大。

  12月应该如何布局?东吴证券研报表示,经过11月中下旬至12月的调整,结合“春节效应”,预计市场将在春节后迎来新一轮主升浪,12月中下旬市场或逐步进入底部震荡抬升阶段。结构上,市场新一轮主升浪或体现为“大盘股搭台,科技股唱戏”。相较于传统行业大盘,以电动车和 TMT 为代表的成长股在2020年迎来景气大年,更具备中期逻辑,随着主升浪逐步展开将接替大盘股成为主线;从风险偏好维度,主升浪早期,风险偏好处在低位,更偏好大盘,随着行情逐步演绎,风险偏好升温,将偏好高弹性的成长股如电动车和TMT。(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