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武汉恢复至新加坡国际客运航线

2020-12-03 20:16:14 中国新闻网

  武汉恢复至新加坡国际客运航线

  【解说】12月3日,由新加坡酷航执飞的TR121航班3日中午搭载着近40名旅客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新加坡。至此,武汉恢复至新加坡往返国际客运航线,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华中地区恢复的首条直飞新加坡航线。

  【同期】湖北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主管 屈晓妮

  新加坡是我们9月份恢复国际航班以来,第4条国际客运航线了。前期我们恢复了首尔、雅加达,包括周一还新开了一个巴基斯坦的航班。

  【解说】该航线每周四开行一个往返航班,由波音787-9客机执飞,每班可搭载旅客约300人。当天上午10时左右,已有部分旅客抵达天河国际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解说】来自重庆的徐恩亨近半年来不断关注中国各地直飞新加坡的消息。因疫情阻隔,他和远在新加坡工作的妻子已经很久没有团聚。得知武汉恢复新加坡直航后,他第一时间申请到航空通行证。

  【同期】旅客 徐恩亨

  首先不管价格,就说这个能通航之后就感觉很兴奋。其实像这个好多证件方面申请还是比较快的。

  【解说】湖北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主管屈晓妮介绍,所有国际进港旅客抵达机场后,均经由专用通道抵达检测点,完成相关筛查及入境手续后,由各区安排转运车辆送至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国际旅客全程与机场其他航班旅客不发生混流。

  【同期】湖北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主管 屈晓妮

  包括新加坡和其他国际进港的旅客,我们就是统一的,集中的一个隔离的地方。不会跟其他国内的客人有混流。统一在那块做一些,核酸检测包括流调,然后到达了以后,然后专用的通道,然后统一的大巴车接出去,进行统一的集中的,14天的一个隔离,不会跟国内的旅客有任何接触的。

  【同期】 旅客 徐恩亨

  感觉国内还是相对相当相当的安全,不只是武汉,全国好像都是防护还是非常到位的。尤其是这样交通枢纽的地方。

  【解说】据了解,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渠道,武汉市自1月23日宣布关闭离汉通道,原有的63条国际及地区客货运航线全面停航。4月8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复航,9月16日恢复首条国际客运航线,截至目前,武汉已经恢复和新开4条国际地区航线。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