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成功开发“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组蛋白 义翘神州开盘大涨

2021-12-03 09:32: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日电 3日,义翘神州在集合竞价阶段涨8.58%,股价报424元/股。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涨超10%。前一日,义翘神州表示成功开发“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组蛋白。

  2日晚间,微信公众号“北京义翘神州”发文称,义翘神州成功开发“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组蛋白。

  文章显示,义翘神州紧急启动研发,用6天时间完成了从分子构建,到细胞培养、蛋白纯化、质量检定等一系列工作,于12月1日成功生产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RBD蛋白试剂,第一时间提供给相关机构开展研究。同时,该产品已于2021年12月2日上线对全球销售。

  文章提到,根据已经提交的测序结果显示,Omicron仅在刺突蛋白(S蛋白)区域就出现30余处突变,远远多于其他VOC突变株,是目前突变株中S蛋白突变最多的。

  文章称,目前科研人员最关注的是Omicron刺突蛋白的突变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刺突蛋白是新冠病毒与人体表面受体ACE2结合的关键部分。已经开发或在研的大部分新冠疫苗及中和抗体基本以刺突蛋白为靶点。因此,刺突蛋白的突变可能会影响病毒感染细胞和传播的能力,其对各种药物、疫苗治疗和预防效果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的系统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义翘神州是一家从事生物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技术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重组蛋白类生物试剂、抗体类生物试剂、基因类生物试剂、培养基类生物试剂、CRO服务。

  业绩方面,义翘神州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8.13亿元,同比减少23.92%;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减少25.88%。(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