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炬高新股价闪崩跌幅超9%,子公司美味鲜此前收购计划落空

2019-12-04 13:3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闫淑鑫)12月3日,就子公司美味鲜收购朗天慧德公司持有的广东厨邦20%股权争议案,A股上市公司中炬高新披露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终局仲裁。根据裁决,该股权转让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美味鲜的全部仲裁反请求被驳回。

  中新经纬注意到,12月4日开盘后,中炬高新股价闪崩,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该股报39.55元/股,跌幅为9.37%。

  截至12月4日午间收盘,中炬高新股价下跌9.37%。来源:Wind截图

  据中炬高新发布的公告,2018年12月,其与广东厨邦股东曲水朗天慧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天慧德”)协商一致,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味鲜公司拟以现金3.4亿元收购朗天慧德持有的广东厨邦20%的股权,双方于2018年12月17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资料显示,广东厨邦成立于2012年,美味鲜持股80%,朗天慧德持股20%。此次转让完成,美味鲜将完全控股广东厨邦。

  然而,今年1月,朗天慧德法定代表人李磊前往中炬高新,在核对工商过户文件的过程中自行撕毁《协议》,并向中炬高新递交《关于终止出让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20%股权的函》。中炬高新原总经理陈超强、副总经理张晓虹、现任副总经理张卫华与李磊签署了包括终止合同、另行洽谈等内容的《会谈纪要》。

  同日,美味鲜向朗天慧德发函,明确表示对《会谈纪要》不予认可。中炬高新也以相关员工未经授权无权代表公司为由,不认可上述《会议纪要》,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协议。

  随后,朗天慧德就上述股权转让协议争议,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裁定转让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2019年4月9日,美味鲜收到仲裁通知,并在4月29日提交《仲裁反请求申请书》,要求朗天慧德继续履行转让协议,并支付违约金3400万元。

  12月2日,美味鲜收到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裁决确认朗天慧德与美味鲜之间的转让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并驳回美味鲜的全部仲裁反请求。

  对于此次收购计划落空,中炬高新表示,广东厨邦股权结构将保持不变,本次仲裁结果不会对公司经营业务造成影响。

  据了解,中炬高新主营业务包括调味食品、房地产开发、工业园区开发管理及汽车配件等。其中,子公司美味鲜经营下的调味食品业务占公司总收入中占有较大比重。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味鲜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2亿元,占中炬高新当其收入的94.57%。(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