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美国众议院公布弹劾调查报告:特朗普滥用职权并妨碍调查

2019-12-04 16:34:42 中国新闻网

  美国众议院公布弹劾调查报告:特朗普滥用职权并妨碍调查

  【解说】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报告。根据相关程序,表决通过后该报告正式移交至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据了解,关于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4日展开听证会,弹劾调查即将进入下一阶段。

  在报告发布当天的新闻会上,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表示“美国民众应该深切关注,美国总统背叛了他们对他的信任。”

  【同期】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 亚当·希夫

  总统把个人政治利益建立于美国民众利益之上。这一切要结束,要结束。总统做的这一切,都必须结束。这就是我要说的。我们要知道这是个贪腐的总统,并且结束这一切。所以,我们决定,把这些调查确凿的证据公之于众,我们已经准备好结束这一切。

  【解说】这份长达300页的弹劾报告详细描述了已经进行数周的弹劾调查取证工作,指出特朗普的不当行为包括滥用职权、破坏国家安全并史无前例地妨碍国会调查等。报告还指控特朗普是美国史上首位寻求全面妨碍众院弹劾调查的总统,包括拒绝让他的高阶顾问提供证词和文件,阻挡职业政府官员做证以及恐吓证人等。

  编辑 周莹莹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