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沪指小幅低开 光学光电子等板块领跌

2020-12-04 09:27: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4日,A股三大股指悉数低开,光伏、OLED、半导体等题材走弱。

  沪指低开3436.73点,跌幅0.16%,成交额29.56亿元;深成指报13933.88点,跌幅0.26%,成交额33.37亿元;创业板指报2701.37点,跌幅0.41%;上证50指数3535.94点,跌幅0.02%;沪深300报5049.52点,跌幅0.15%。

  Wind截图

  盘面上,航空运输、航运、机场、食品加工、服装家纺等板块领涨;光学光电子、其他采掘、玻璃制造、种植业、工业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229只个股上涨,其中探路者、品渥食品、新光药业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15只个股下跌,其中郑州银行、蓝黛科技、福莱特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85点,报6.5507。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8.6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7.2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2.7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4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54亿元。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周四市场呈现出高位震荡盘整格局,盘中顺周期板块和大金融的走弱引发指数走弱,但科技股和医药板块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走高,市场风格发生了短期切换。从目前走势来看,宏观经济指标向好,市场运行状态良好,指数适当盘整之后,继续上行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一手关注金融股中具备补涨逻辑的券商板块;同时继续关注科技、医药等题材短期的反弹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从市场运行看,虽然短期上证指数创出新高、市场情绪有所增加,但是指数走势并未出现凌厉的持续上攻形态。风格上,也出现了资金从金融周期股适度流出,并转入前期跌幅较大的消费科技股的超跌反弹中;存量博弈的逻辑依然没有改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