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宁波联合拟收购盛元房产股权 承诺四年实现近20亿元扣非净利

2019-12-05 04:15:00 证券日报

  宁波联合拟15亿元收购盛元房产股权

  承诺四年实现近20亿元扣非净利

  12月3日,宁波联合发布调整后重组草案等公告,拟以8.29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控股股东荣盛控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杭州盛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元房产”)60.82%股权,交易价格为15.0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日,宁波联合的收盘价为5.88元/股,该发行价溢价率为40.99%。

  目前,荣盛控股持有宁波联合29.08%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大股东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将上升至55.19%。

  一位熟悉宁波联合的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重组将促进宁波联合房地产业务可持续发展,目前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聚焦在宁波、温州、舟山等地,重组完成后将获得盛元房产在杭州的开发项目,进一步扩大公司房地产业务市场覆盖区域,此外,也有利于解决其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发挥协同效应。”

  注入优质资产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据了解,本次重组前,荣盛控股与宁波联合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存在同业竞争。荣盛控股还通过控股子公司盛元房产、海滨置业、大连逸盛元、舟山辰和宇及其控制的岱山辰宇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荣盛控股在2010年曾承诺,取得宁波联合控制权后会将盛元房产和已取得的土地储备注入宁波联合,2014年,荣盛控股曾启动相关工作,后因股东大会表决未能通过而暂停。

  前述业内人士坦言:“盛元房产是目前控股股东旗下最优质的房地产企业之一,此次将其注入宁波联合后,上市公司将逐步成为荣盛控股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专业化经营平台,相关同业竞争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目前,宁波联合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覆盖宁波温州舟山等地区,通过本次交易,盛元房产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地产项目储备将进一步补充,房地产开发业务将进一步拓展到杭州,有利于提高公司地产业务的整体运作效率。据悉,盛元房产及其控股、参股公司共拥在建、储备、在售等近70万平方米的项目资源。

  “房地产开发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雄厚的资本实力是业务发展必要保障。”该业内人士补充道,截至2019年6月30日,宁波联合合并报表总资产73.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总额为24.17亿元。

  “与房地产龙头企业相比,宁波联合资产规模有限,资金实力也相对较弱,从而限制了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重组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将得到提升,资本实力也将得到增强。”该人士对记者如是说道。

  承诺业绩补偿

  净利有望大幅提升

  宁波联合主要业务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务、房地产业务、批发业务及居民服务业务。从财报上来看,近年来公司业绩增长略显疲态。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67.22万元,较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据悉,本次重组交易双方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根据该协议,盛元房产2020年至2023年扣非后归母利润总额需达到19.27亿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盛元房产及其控股、参股公司拥有的项目资源奠定了其房地产开发业务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本次重组或将为宁波联合新增2倍至3倍的净利润。”

  至于该业绩承诺的制定依据,宁波联合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提纲中表示,该数据是根据坤元评估预测。盛元房产及其控股、参股公司目前拥有“开元世纪广场”四期、“银和望府”、“名和家园”、“观湖里”等多个在建地产项目;拥有“湘湖壹号”四期等储备项目;同时,拥有“蓝爵国际”、“湘湖壹号”一期、二期、三期及“盛元慧谷”等待售房源,将保证其拥有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盛元房产2017年、2018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3332.28万元。2019年1月份至10月份实现净利润约3.22亿元。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