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直击湖南浏阳花炮厂爆炸现场:厂房被炸平 附近民房玻璃全震碎

2019-12-05 08:45:58 中国新闻网

  直击湖南浏阳花炮厂爆炸现场:厂房被炸平 附近民房玻璃全震碎

  【解说】当地时间12月4日,湖南长沙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发生爆炸事故,经核查,目前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记者晚上11时30许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在被炸平的花炮厂厂房废墟上,挖掘机和相关人员仍在进行清理工作。

  家距爆炸花炮厂约200米远的一位杨姓村民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他的母亲和妻子正在家中,突然听到大约两声巨响后,家里的门窗玻璃全碎了,跑出去便看见花炮厂已冒起滚滚浓烟。在百公里外的长沙城区工作的他,接到家人电话才知道老家发生了爆炸,当天下班后他便连夜赶回家中查看情况。

  【同期】爆炸花炮厂附近村民

  (这个厂子在这多长时间了你知道吗?)那有好久了。(大概有多少年?)十多年了吧。(它的规模有没有变过?)变了一点。(它之前有几个厂房?)两个吧。(两个现在是不是现在都炸平了。)现在,嗯。

  【解说】记者留意到,爆炸花炮厂依山而建,三面均为民房和农田。爆炸事故的发生,使得该花炮厂位于半山腰的厂房被炸平,山下方圆数百米的民房玻璃全部碎裂。附近村民介绍,爆炸花炮厂主要生产擦炮(一种没有引线,类似于火柴的鞭炮,其可放在涂磷的纸面上摩擦点燃,然后丢与空旷处炸响),其产量并不是很大。

  记者沿途还发现,当地不少民房的屋前门后,都堆放着许多没有火药的花炮空炮筒,一些家中还有相关的制作机器。

  据长沙市网信办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目前,爆炸事故伤员得到全面救治,伤情稳定;碧溪烟花公司负责人及出资方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现场封闭,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有序清理现场,防止事故扩大;事故调查组已成立,依法开展事故调查,将严肃问责追责。

  记者 徐志雄 王昊昊 杨华峰 湖南浏阳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