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为满足监管要求,北京汽车联手戴姆勒向奔驰租赁增资5亿元

2019-12-05 23:00:09 澎湃新闻

  为满足监管要求,北京汽车联手戴姆勒向奔驰租赁增资5亿元

  北京汽车和戴姆勒大中华第六次为奔驰租赁增资。

  12月5日晚间,北京汽车(01958.HK)公告,公司及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大中华”)已订立增资协议。据此,北京汽车及戴姆勒大中华同意分别按其在梅赛德斯-奔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租赁”)中的持股比例,向奔驰租赁作出合计人民币5亿元的增资。

  公告显示,戴姆勒大中华将注入人民币3.25亿元,占本次增资额的65%,北京汽车将注入人民币1.75亿元,占本次增资额的35%。于增资完成后,奔驰租赁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人民币47.98亿元。

  公告称,此次增资源于满足商务部的监管要求。根据商务部《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融资租赁企业的风险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总额的10倍。而奔驰租赁的风险资产持续增长,因此急需补充注册资金。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奔驰租赁的总资产为508.14亿元,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前三季度,其扣除税项及非经常项目后净利润分别为2.97亿元、4.5亿元、6.9亿元,近三年年增长率均超过50%。

  天眼查资料显示,奔驰租赁成立于2012年,由戴姆勒大中华出资3亿元成立,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和戴姆勒汽车在中国最大的汽车租赁解决方案提供商。2015年3月,北京汽车公告称出资1.64亿元获得奔驰租赁35%股权,奔驰租赁的注册资本也增加为4.61亿元。

  Wind数据显示,最近的一次增资已经是双方股东第六次向奔驰租赁增资。本次增资原因也和2019年3月以及2018年4月的增资原因相同。2016年10月、2017年6月、2017年11月、2018年4月、2019年3月双方合计向奔驰租赁增资5亿、5亿、4亿、15亿、7亿。最近一次的增资过后,奔驰租赁的注册资本增至约48亿元,较初始成立资本增长15倍。奔驰租赁成立至今,双方累计出资45.64亿元,其中北京汽车对奔驰租赁的累计投入达15.99亿元。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